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和美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宋代的王應麟在他的《辭學指南》中這樣說:“序者,序典籍之所以作。”明代的吳訥則說:“凡序文籍,當序作者之意。”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一篇序文就是一部典籍著作的窗口,也是作者交給讀者打開全書的一把鑰匙。 我雖非文人雅士,但卻風雅情趣不乏,且業余愛好還頗為豐富。自小就沉迷于文學,茶余飯后之余;撰寫的兩本文稿《散文隨筆》和《知青詩人》也即將眷清。洋洋灑灑竟湊足了幾十萬字。打開這兩本文集,用心去觸摸這些鮮活而滄桑的文字,隱顯出許多坎坷和險釁。除了自己,沒有人能明白我故事里有多少悲傷、遺憾和無奈?書中文字牽引著我從‘反右’、大躍進‘到’過苦日子‘;從’文化大革命‘到’上山下鄉;從‘招工返城’到‘改革開放’;從‘改制下崗’到退休;惟日為歲,每一次都步步驚心,足以讓人銘諸肺腑而歷歷在目。 現在,告別了四十四年的工作壓力和糾結,多了些悠閑自在的時間,停下來,對影自嘆,當初的“鴻鵠之志哉”被時光的棱角撞擊著變了容顏。所有的絢爛和酸澀卻不知不覺的都交付給了昨天。留下的只是斑斑駁駁的蒼老印點。 拂去哲學的臨摹,思想都變得一貧如洗,唯有那些被鎖住的回憶和經歷一直壓抑在心底,成為了我的郁結和彷徨,因此,最好的結果就是把它釋放出來。如是靜下心來,從這痛苦的記憶中掙扎出來,在虬枝中攀折,試圖把雜亂不堪的思緒枝條理順,將所有的滄桑搓成幾縷無須羈絆的思緒灌注在筆尖上。 蘸上幾筆濃墨,拾盡人生朝暮晨昏,只因烙上了知識分子家庭出生的印記,走向就變得十分微妙。多年來,我總是低調的把自己的鋒芒收 斂到塵埃里與紙和筆相互依偎,攙扶著走過了多少孤寂和落寞的日子,也排解了許多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懷,少了幾許歷史的健忘與情緒化的積怨,終如,能將自己內心的塵垢和愁緒慢慢拂去從而變得充盈起來。 心卷著舊時光,日子在低吟里,裹著或多或少的清冷,跌跌撞撞、瑣瑣碎碎的令人暈頭轉向,甚至迷失過自己,于是,想留下些近乎于胡言亂語的文字來詮釋自己,努力抵抗記憶的遺忘。時間久了,不知不覺竟攢下了這么些幾寸厚的文稿。我喜歡翻看著自己的作品,雖然知道自己寫的實在不怎么樣。但總覺得把自己想寫的記錄下來,就是完成了一件大事。 翻看那一頁頁的稿紙, 刻錄的都是自己成長的經歷和思想變化的軌跡,這不僅是對自己人生道路的回顧,也是對自己青春若失的慨嘆和心靈的宣泄,還是自己與自己的心靈對話,更是我一生智慧的總結。不需要解說,秉持著一顆平常之心,只要自己懂得就行。為此,每一次的閱讀和寫作,總能把我的心境帶入一片寧靜的天空,那里有著我熟悉的一切快樂和疼痛。每次傷心,我都沉浸在我自己的世界里,淋漓的哭;每次快樂,我都擁在自己的世界里,顧自地笑。無論是過去活于騰達或困頓于窘境,我自己也曾因為‘家庭出生、上山下鄉、招工回城、人脈關系、情感、結婚生子、家庭、單位改制、下崗等問題’而與整個社會的諸多朋輩產生共鳴。對那一段經歷,我不能說放下就放下,因為這段組合的苦難磨礪影響了我整個一生。曾經的滿懷理想,到前途迷茫,從青春芳華到霜染鬢白,我生活的軌跡無不是循著那條無法改變自己命運的路在走著。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活得不容易。一肚子苦衷,卻還有卸不下的壓力,歲月就是如此,給人天花亂墜的期許,也給人綿綿不絕的傷痛,使你滿身的疲憊。所以我很無奈,知道了初心已經撈不起,往事如 云隨風去,一切已經都融入生活的平庸和瑣碎。為此常常嘆息!以至于文學夢慢慢老去,直到有一天或許會隨我一起走向另一個世界。 我記得莫泊桑的小說《羊脂球》中有一段話:‘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每個人的生活里,都有無數困擾我們的不完美。文字就是有這么的獨特,獨特到會改變很多人的人生軌跡。直到最后,都將分道揚鑣,待翻閱完之后,就是悲喜冷暖的一生。現在,我終于有機會把這些文章編纂在一本叫《思想隨筆》和《知青詩人》的集子里了,信手翻開,才發現輯文成冊很有必要。如果再不把那些熬煮著煙火塵心的陳年舊事放開,即使新的來了,我將因騰不開心與手而錯過。這就像把文字變成一顆顆沙礫,鋪就在我歷經的生活之路上。沙礫上留下了一串串歪歪扭扭的腳印,那是我記錄在生活日記中最好的印跡。當我回過頭來,會看見了那些若隱若現的劃痕,揭開我所有的記憶。 每一種好的思維方式,都是生命歷程上一盞明亮的燈。多年來,我一直將無意識的勤奮,培養成有意識的習慣或生活方式。并且以此勵志而成為志趣,孜孜以求,樂在其中。幾十載刻苦自學,飽讀中國詩詞文賦,廣讀歷史、哲學、軍事、政治經濟學、宗教學、國外名人傳記等,下之苦功夫,居然也能‘腹笥充盈,淺兼浩氣盈胸’并且常冒出些靈感來。隨著自己一篇又一篇至真至純的文章上傳,我萌生了結集成書的念頭。讓文字收藏自己的思想碎片、智慧的火花,讓文字記錄我最真實的情感脈動,讓文字見證我成長的流金歲月,讓文字銘記我最虔誠的微笑與憂傷。據此,我心靈仿佛一動,腦袋開竅就琢磨著,何必不趁著還有些耳聰目明,還能動手敲動鍵盤的機會去湊熱鬧,出版屬于自己的一本書呢,也好了卻自己這么多年的一個心愿呢?于是,老眼昏花的盯著鍵 盤,自己掏錢、自己設計書面裝幀、自己編排、校對,自己作序言。出版了《思想隨筆》和《知青詩人》近六十萬字的兩本書。我知道,這些文字如一碎石子之入大海,濺不起一絲水花,它不會給我帶來任何一分錢的效益,也不會贏得眾多的捧贊,但它卻能帶給我不以錢而論的受益,慰藉著我那彷徨的靈魂。這兩本書集里都是記錄著我的心路歷程,釋放著我的酸辣苦澀。或許還有幾許夢想和成就感,這就是我一生曾經迷念過的希冀和期盼。即使我的夢想已經邁過年輕,變成沒有青春美麗的迷茫,但不管怎樣,有了自嘲,有了自戕,就有了一本充滿苦澀屬于自己的書。 手捧著自己的傾心之作,心中還是無比欣喜。此書的最大價值就在于一份情感的誠摯與純凈!我認為根植于人的情感的審美恐怕是不會過時的。真情實感是作文的價值所在,魅力所在。 當我走進目不暇接的讀圖與刷屏時代時,就有種濃烈的年代感。它藏著整個社會心理和人性的變遷。這種生活旅程和心路歷程的氣質變化,透出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社會現象,某種程度上也是文化和道德塌陷的一種隱喻。它會讓我在悉數回憶中加一些理性的反思。感同身受的:像是水里摁不下的青荇,油油地招搖,全然看不到那種沉靜的優雅。似乎是日夜也不很分明了,四季如同被動般混淆,目測情動之處,聞到的只是一絲浮躁社會的驕矜氣息。為此,總覺得自己對人性,也未必是什么都能看清楚,都能了解。人性在很多的時候,其實有很大一片的灰色地帶。所以,我想靜靜地做好自己,再沒一番心思許與誰?以‘世界上所有的幸福,都以內心的安靜作為基本特征。’以含而不露的個人魅力游走在塵世的喧囂中。 細細想來,我原本就是一個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一介平民,50、60年 代的社會生存環境,生活層次,寫作水平,高又能高到哪兒去呢?為之,文集里,導入了一些社會底層現象、捕捉到平淡瑣碎的市民生活氣息,使人聞之便產生同感,為之共鳴,與之吶喊,而且還活生生的擠出幾許略帶有文學藝術的意味來。來安慰我這顆四處飄蕩的心靈,讓自己的平庸里偶爾顯示出一點點風骨。足夠矣!如果,因為我這兩本‘文集’辱沒了讀者們,影響了他們的情緒,那么我將會無地自容的成為我此生最大的遺憾。 總之,言不及義,書寫到此,是為序!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終于等到 春來了 風暖了,花開了 而你 卻隨著韶華 遠去 只留下記憶 安然無恙 >>>更多美文:短詩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溪州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秀水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d3c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